【端午产出14h 13:00】

    文中“”为说话内容,【】为心里描写,可能ooc,不喜勿入,禁止ky,新手第一次写文,tag有私心,还请海涵。  4900字 左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仲夏端午之梦

   那一天,仿佛看到了梦一般的场景,那个梦似真似幻,似远似近,似清晰似模糊,梦中的女子好像在倾诉着什么,在即将要触碰到的瞬间却又消失不见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农历五月,又是一年端午,百花齐放,粽叶飘香,又到了吃粽子的时节。

“师父,起床了,起床了……”

    迷迷糊糊中老君睁开了那朦胧的双眼,看着眼前渐渐清晰的女子脱口而出“哦!清凝啊,这么早啊!”女子大步走去拉开君阁的窗帘,仲夏的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透射下来,地上印满铜钱大小的粼粼光斑,笑着转头回应道“这都早上十点了,太阳都晒进窗帘了,真难得啊,师父居然有一天也起得这么晚啊!”

 “哦,已经十点了呀!那还真是晚了,又是来教狗哥学字的吗,他估计又在七星居那里偷吃!”

     “诶,狗哥也真是的,天天就知道偷吃!一点都没有想着学字,真拿他没办法。算了,今天就放过他吧!”女子灿灿的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看着女子纯真无邪的笑容,又温暖又明亮,好似从前那般一样,那样的笑容令人陶醉,难以睁开眼睛,仿佛沙漠中的最后一片绿洲,让人忍不住去寻找它,只是这样的场景实在是太难令人信服,想要伸手去抓住它,却又怕那只是海市蜃楼,最后空欢喜一场。

    思绪似乎是顺着阳光照射飘忽到很远,蓦然间,又突然回首,老君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睁大双眼,快步走下床,用近乎所有力气抓住了眼前的女子的手,大声呼喊道:“等等,你是清凝,我不是在做梦吧,你真的是清凝吗?是不是别人伪装成你来安慰我?”“嘶”,听到女子的痛呼声,老君渐渐放开了握紧她的手,只是用最近乎真挚的眼神看着她,仿佛要把她看入心中。

“抱歉啊,弄疼你了。”

    清凝被他盯得有点不知所措了,忘记了疼痛,只得轻微的低下头,不对上那双炯炯有神的双眼,笑着回应到:“师父,没事的,不过你在说什么呀?是不是睡糊涂了,清凝就是清凝,独一无二的清凝,没有什么人会来伪装我。好了,别想太多,师父赶紧起床吧,还有事情要准备呢。”

    “说的也是呢,在我的灵质空间里,没有谁能够轻易伪装成别人而不被我看穿,不过要准备啥呀?”

    “真是的,师父你又忘了,今天是端午,家家户户都要开始过端午节了。”

    “哦,端午啊,人间的传统节日啊,可是清凝你知道的,为师从来不参与人间的任何节日,因为妖精是不会过人间的节日,无论是平常还是节日对我来说都一样。”

    “这种事情我当然知道啊,师父你又忘了呀,你明明答应我这次节日要陪我过的呀!真是的,从来不把答应我的事放在心上啊,师父呀~~~”像是故意拉长“师父”那句一样,清凝抬头对上老君的脸的愤愤说道。

    “抱歉抱歉,为师突然想了起来,一定是睡懵了。不过你刚才嘟着脸的样子还蛮可爱的,像仙子一般!”被夸的一下子羞红了脸,清凝转身抛下了一句话就快步走了“好了,师父别调侃我了,快点起床收拾吧,我就先去呱记买点东西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东四区的街道是整个蓝溪镇最繁华的地带,七星居,呱记,盲桥,文心斋,祠堂,钟楼等都位于这个街道,一路上人来人往,吆喝声欢笑声,一片宁静祥和的热闹街市,颇有人间的烟火气。——不过这是曾经的蓝溪镇才有的情景。

“啊,这不是小清凝呀,来买东西吗?”

“是呀,婆婆,来几扇棕叶,一斤糯米,再来点五花肉,蜜枣,绿豆,顺便来瓶蚝油和酱油。”

“买这么多东西是要包粽子吗?”

“是呀,这不是端午了吗,做点棕子给师父和狗哥,对了,婆婆看到狗哥了吗?我想让他帮忙把东西扛回去,要买的食材太多了。”

“哦,玄离大人的话应该在七星居。”

“好的,多谢婆婆了。”

“不客气,对了,小清凝,今天盲桥的河道会有龙舟赛,到时候会有很多人的,可以去凑凑热闹。”

“好的,婆婆,我先去找狗哥了,东西等会过来拿哦。”

七星居内,饭桌上的人谈笑饮酒,好不快活。忙活的小二注意到了来人“呀,这不是清凝大人,来找玄离大人的吗,他在里屋二楼呢。”

“好的,谢谢了。”

上了楼,果然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,“狗哥,你又不练字,果然在这里偷吃呢。”

“呀,嘛!今天是端午,少练一天字不会怎么样,你就饶了我吧。而且我不是偷吃,可是光明正大的,要不要过来一起?这里的东西真的可好吃。”

“算了算了,你赶紧吧,师父都还没吃呢,我下楼给他打包点,你吃完了就来呱记帮我扛东西,我们该回去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仲夏,即午月,夏季的中间月份。而端午就是步入仲夏的标志,此时还不算太热,老君坐在君阁的茶几前看书,书中的内容正介绍着端午的由来——端午节源于自然天象崇拜,由上古时代祭龙演变而来。仲夏端午,苍龙七宿飞升于正南中央,处在全年最“中正”之位,正如《易经·乾卦》第五爻:“飞龙在天”,有的地方又称端午为“上日”,意思是“神的日子”。

[神的日子吗,听起来像是好日子呢,不过现在的一切都是真的吗?那如梦一般的场景,是梦吧,这一切都是梦吧,但为何如此的真实,真实到让人无法怀疑呢。]思绪仿佛又飘到很远,此时宁静的氛围被一阵声音打破。

  “师父,师父,师父……”砰,砰,砰,好像是谁轻拍桌子的声音,突然回过神,“诶,清凝啊,回来了”“师父想什么呢?发呆了那么久,今天一直在发呆呢,给您带了小吃,快趁热吃吧。吃完了,我们一起包粽子吧,狗哥也一起哦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包粽子——一项技术活,所谓知之非难,行之不易,大抵说的就是它吧。首先拿出两片一大一小的粽叶,对叠在一起,握成漏斗形,再向里面放入已浸泡好的糯米或绿豆,在其上方放几颗红枣或者几勺五花肉,棕叶必须将糯米或绿豆盖得严实,否则便会全漏出来。

  “诶,狗哥,我说了要盖严实,否则就会漏出来,你看你包的糯米全都漏出来了,明明都是第一次学包粽子,师父就比你好多了。”

  “你师父是心灵系妖精,一下就能看穿别人的想法,当然很容易学会了,别这么看我嘛,我多练练也就会了。”

  “可是我并没有用能力呀,尤其是面对小清凝时,我从来不会随意窥探小清凝的想法,技不如人就别逞强了。”

“切。”

  “狗哥,加油吧,我相信你可以的,这个可比学字简单多了,你说是吧?还是说你想要去练字。”

  “那我还是学这个吧。”面对清凝的威胁,狗哥只好妥协。

  “好了,那接下来只需要把粽子放入蒸锅蒸熟就可以了。”

  一小时后,锅中的浓浓蒸气不断冒出,新出炉的粽子香甜可口,软儒诱人,散发着淡淡的粽叶香。拿出蒸笼,解开粽叶绳子,饱满糯米晶莹剔透,着实是一道美味。

  “师父,尝尝看怎么样?”清凝解开一个糯米红枣棕子,放到老君面前。

  “嗯,很甜,很好吃,师父非常喜欢。”

  “诶,小清凝怎么不帮我也解一个。”

  “我想着狗哥自己有手,况且师父跟你能一样吗,当然得师父优先了!”

  “切!他自己不是也有手,为什么就帮他解呢?”老狗不满的哼道。

  “诶,狗哥你该不会是……”

  “嫉妒了吧!”

  “切,这种事情我怎么可能会在意。”

  “哦,是吗?”

  “狗哥真是傲娇呢!”

  看到这两一唱一和,狗哥内心泛起一阵阵酸,[我还是赶紧跑吧,别在这里当电灯泡了吧。]

“师父,晚上可以陪我去逛逛吗,就今晚,可以吗?

  “清凝,你知道的为师还是喜欢安静一点的氛围。”

“可是,今天盲桥边的龙舟赛应该会举行到晚上,会很热闹,到时候星夜湖的边上也真的非常漂亮!女子自顾自的说着,眼睛眨巴眨巴的。

   老君望着她的眼眸中,深邃而不见底,平静有透亮,内心泛起了一丝波澜,呀,被打败了呀。

  “那行吧,今晚就陪你去。”

  “好耶,那我先去收拾收拾。”

  看着女子潇洒转身离开的背影,老君不经感到一丝落寞,惆怅又心疼,[即使是梦,你也是笑得那么开怀明朗,真是个傻女人啊,嘛,我也没有那个资格这么说你呢!毕竟我也是个愚蠢的神啊!]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黄昏,可能是一抹云霞受了夜的嘱托,悬挂在西方的天穹,也可能是温馨夜降临的前幕,但是无论怎样,黄昏都是那么的迷人,不仅因为它的彩云朵朵,更是它能抱着一种毁灭自我来阐释夜的真谛的决心。但是最美的黄昏后,是最黑的夜;最欢愉的背后,是最无望的虚空。

 “师父,我好看吗?”

  只见女子身着一身浅色纱衣,给人一种澄澈透明的感觉,双肩批着一条浅绿色的纱带,一阵风吹过,给人一种飘逸的感觉,纱衣丝带,紧贴在身上,精巧细致的身形,体现得淋漓尽致,细致乌黑的长发披于双肩之上,显出一种别样的风采,洁白的皮肤上没有任何别的东西,仿若透明般洁净,一对小酒窝均匀的分布在脸颊两侧,浅浅一笑,酒窝在脸颊若隐若现,可爱如天仙。

  仿佛看走了眼,那么一瞬间楞神,这真的是见过的所有女子中最清纯可爱的一个,“好看,我非常喜欢清凝这样的装扮。”老君不假思索脱口而出,忽视了女子脸上的娇羞,快步走上前摸了摸女子的头,“走吧,师父陪你逛逛!”

  刹那间,清凝仿佛受宠若惊,想要拉住那只手,可又突然想到了什么,还是作罢。

  “嗯,我们走吧!”女子笑着回应到。

  [真好啊,要是时间能永远的停留在这一刻,该多幸福啊!]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蓝溪镇夜晚的街道还是那么的热闹,盲桥的龙舟赛还在进行,阑珊的灯火虽不能照亮了每个人的脸,但还是能看到人们脸上的欢愉。

“加油加油,冲呀,超过去!”

只见划船的比赛选手们奋力划着龙舟,浆在他们手中挥舞着,落在水面上发出“啪啪”的声音,溅出许多小水珠,留下来还没消散的涟漪,泛起阵阵波澜,场面壮阔,没有人不为之振奋,此时有一队划过了线“胜利了!”,人们纷纷为其呐喊。

“师父,怎么样,这里很热闹吧!”

“是呀,偶尔这么逛逛也不错呢!我也该体验体验人间的烟火气。”

糕点,冰糖葫芦,棉花糖,玩具,端午祭祀专用灯笼,荷花灯,样样琳琅满目,小贩不停的吆喝,路上的行人偶尔停下来驻足。

“师父,你想吃这个糕点吗?我去买!”

“不用了,是你想吃吧,看你直勾勾地看了很久,师父给你买!想吃就直接告诉师父,都买!”

“嘻嘻,谢谢师父,还真是什么都骗不了师父呢!”

“清凝,那你先吃着,师父去那个商店一下,等会就来”

“好的,师父!”

  进入商店,各式灯笼,荷花灯整齐摆放,灯火明亮,照亮了整个店铺。

 “呀,老君大人呀,怎么有空光临小店呢!” 

 “买个荷花灯!给个推荐!”

  “不如这个吧!”该花灯取水族动物形状,以荷花灯衬托,灯下系一乌龟,龟游水中,灯飘水面,穿梭往来,时静时动,灯光水影,交相辉映。

  “好,就这个吧!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师父,回来了!这是……”

“给你买的礼物哦!”

“哇沃,给我买的吗?好漂亮,我很开心哦,谢谢师父!”

“走吧,我们去河边放了它吧,今天很多人哦!”

河道边人来人往,已经驻足了很多放河灯的人了,河中闪闪发光,使得夜晚的河流被照的发亮,倒映出婀娜多姿的影子。

“师父,你说逝去的人能听得到人们许的愿望与祝福吗?”

“清凝希望他们听到吗?”

“嗯,我希望他们能听到,那师父呢?”

“我也觉得他们能听到,人各有命,上天注定,或许冥冥之中一切皆有定数。当然,偶尔也会有好心的神帮他们实现愿望,给予祝福。”

“那师父帮忙实现过愿望吗?”

“当然,快许愿吧!”

[希望师父能永远活得幸福,即使没有我也要天天开心,狗哥也一样哦!]

“许的什么呀?”

“不告诉你哦,这是秘密。师父,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哦!”

  “哦,好的吧”

  夜晚的天空美丽如画,月亮渐渐朦胧,时不时的被云朵遮挡,路上的行人渐渐减少了,夜快深了。

“师父,该回去了,我也该……”  “离开了吗?”

“师父,你果然又知道了。真的是什么都瞒不过你呀!”

“真的一定要走吗,哪怕多停留一刻。”老君转过身背对着清凝,有那么一瞬间眼泪想要溢出来,强忍着不流出来,最终还是没能忍住。[绝对不能让清凝看到我现在的样子]

“师父,……别哭呀,哭了的话,我就没法安心离开了呀!

“对不起,是师父没能保护好!”

“没事,师父,那不是你的错,你不该把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,师父,能转过身看着我吗?”清凝边说边拉住了老君的手迫使他转身,看到了他的模样还是心情一颤,忽而产生了一种冲动。

 “师父,原谅我!”

  踮起脚对上了老君的簿唇,他的嘴唇棱角分明,微微翘起的嘴角即使是哭泣的时候都让人觉得俊美。他并未反抗,任由女子亲吻他,由浅入深。一吻结束,情难自禁,但是时候离开了。

 “师父,虽然这样是禁忌,但清凝从未后悔过喜欢上你,所以请不要再哭泣了,我的愿望想必师父已经知道了,那么帮我实现它吧,谢谢你师父。还有,别忘了我哦,那么,再见了。”

  [真是个令人难忘的傻女人啊!]

  从梦中惊醒来,眼角还流着那一两滴眼泪,忽而忆起女子的倾诉,再一次忍不住流泪。[对不起,清凝,师父真是个没用的人。不过,这次师父一定会守护好你的愿望!]

  “醒了呀,今天端午,端午安康,来吃点粽子吧!”只见谛听端来了一盘棕子,收拾好情绪,微笑着面对他,“好的,端午安康!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一些碎碎念

第一次写文,本来就想到一点,结果越写越多,老君因为是神仙,神仙对人的感情很难掌握,有种高高在上的感觉,我可能写得不太好,不过也希望大家能喜欢。最后,希望君清越来越好!高举君清cp!!!谢谢大家。


上一棒 @重沧 (代银空发)

下一棒 @Leafseed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ool_girl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